2014-2017.
喻黄喻,蓝雨中心。



我回来了。

【喻黄】贝克街221B 12

- ABO,喻A黄O
- 去闹腾结果连PULL和PUSH都分不清的顾问@汐空城-韩家酒曲醉千里
- 本案件致敬:《福尔摩斯探案集 - 巴克维尔的猎犬》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Ⅲ  ‡消失楼层的暗影‡〖下〗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12.

喻文州第一次在没有黄少天陪同的情况下下楼去饭厅,起初还在想该怎么跟管家解释,却并没有在饭厅看到本应在收拾桌子的老者,有些疑惑的询问正在铺桌布的女仆。
“管家先生应该是有事吧?比如去本家那边取东西什么的,老爷在这里修养的时候时常有的。”女仆眨眨眼睛,“倒是……”
“倒是黄侦探现在去哪了?”一个年轻男声从身后传来,喻文州回过头就看见是难得起早的长子。
“少天去帮我买药材了,所以现在不在,晚上应该会回来吧。”他微微一笑,“承蒙挂念。”
安托尼.巴克维尔推了推眼镜,“这样啊,黄侦探原来还会做这种事……”
喻文州耸耸肩,“毕竟管家先生不在,这种事就只能拜托对伦敦比较了解的少天了,安托尼先生今天起的好早,是有什么事吗?”
年轻人轻咳一声,“前夜睡得有些早,所以起的也早了而已,没有什么重要的事。喻医生请自便,我稍后再来用早餐。”
喻文州笑了笑,点头目送对方离开,掏出手机想给黄少天发个短信,却想起酒店里目前没有信号,只能无奈的作罢。
黄少天当然不是去买药材了。
喻文州对送上早餐的女仆道了个谢,边吃边想,自己的omega什么时候才能安安分分的做一个真正的咨询侦探,而不是四处乱窜到时候惹了一身麻烦和伤口回来最后还得他收拾干净。

x

此时正在酒店另一边的黄少天打了个喷嚏,搓了搓手臂,自己嘀咕道,“这酒店是不是把制冷打开了?”
Omega侦探叹了口气,裹了裹风衣,轻快的向前走去。
他先前找到了通向15层以上电梯甚至楼梯,但是无一例外也只到30层。
30层以上看起来是巴克维尔家家主的专用地盘,所以闲人免进,黄少天虽然能理解,但是现在既找不到管家又没有地图,简直就是两眼一抹黑。
就连喻文州上次回来都说老人家在三十层的里间修养,也无法利用职务之便帮助黄少天的调查工作。
黄少天在30层的走廊里慢慢的踱步,细心观察着墙壁上的每一个缝隙和花纹的异常。壁灯上多余的装饰也好,墙纸上有些奇怪的图案也好都被他通通摸了个遍,可是什么都没找到只好作罢。
他又溜溜哒哒的跑回15层,正好迎面撞上了那个看起来像暴发户的史蒂夫.巴克维尔,粗声粗气的跟他打招呼,“黄先生起的真早啊?”
黄少天挑挑眉,“你不也是,早上好。”
“在15层有什么事吗?”
“啊没有,我走错电梯了,本来想下楼的。”黄少天转了转眼珠,猜想喻文州肯定跟别人说他出去了,便顺水推舟的开始挑拨离间,“你哥哥最近怎么样?”
史蒂夫哼了一声,“我总感觉他有什么鬼点子,不可信任,侦探先生如果要问人肯定不能问他,他说谎。”
黄少天笑嘻嘻的回答他,“好好,我会记住的,谢谢你啊赶紧下去吃早餐吧,我回房间。”

x

喻文州吃完早饭回到房间就看到镜子上粘着的便签,黄少天的字迹张狂而飘逸,喻文州叹了口气,把便签扯下来仔细看了看。
“文州我暂时没发现什么,不过我跟那个老三(很胖的那个)说的是我一直在酒店里,你如果跟别人说的是我出去了之类的就一直说我出去了,看他们能闹出什么来,别担心我啦我很好,爱你么么哒♡”
喻文州慢慢把那张字条折了折放进口袋里,又叹了口气,收拾好医药箱拿起管家给他的ID卡,径自去了通向15层以上的电梯。

巴克维尔老人家其实没有那几个孩子想的那么糟,喻文州第一眼看到他就确定了这一点。
老人家虽然卧床,但是精神还很好,怎么可能像黄少天给他说的,像是继承人们想象的那样是个将死之人。
喻文州抚摸了一下扑到他腿边的金毛犬,给刚用完早餐正在看报纸的老人打了个招呼,微笑的说,“我听女仆说管家先生回本家了,是这样吗?”
老人家咳嗽了一声,“我也不知道,自从我身体不太方便以后是由他全权负责,不过你别担心,贝尔曼跟随我多年,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
喻文州轻柔的为老人推了一支营养剂,“我还是很在意,”他边贴创可贴边说,“您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你指的是?”巴克维尔的家主从报纸后面抬起头来看向喻文州,眼睛里闪着探究的光芒。
喻文州笑了笑,“明明您身体很好,却对外宣称是病重……”
老人轻轻叹了口气,“怎么说呢,现在这些孩子,除了钱就想的是名誉,巴克维尔的传说就是在教导不能为了金钱放弃一切……我这么做也只是想看看孩子们到底适不适合得到遗产的一部分而已。”
喻文州了然的点点头,“那恐吓信呢?”
老人摇摇头,“那个我也不清楚,黄先生还没查出东西吗?”
“他说还在调查,不过让我转告的是您暂时不会有危险……对不起,斗胆问一下,13层真的存在吗?”
老人意味深长的笑了笑,“这个是家族机密,不能告诉外人。”
喻文州却已经了然于心,点了点头,“……诅咒呢?少天可被晚上那些声音吓的不清。”
“咦?诅咒只是个比传说还飘忽的东西,都是哄小孩子睡觉的,也许是因为酒店有些老,隔音不怎么好吧?”老人想了想,放下报纸,“改天我会让人重新整修一下的,请转告黄先生让他放心。”
“嗯,我会的。”喻文州感激的笑了笑,按住凑过来的金毛的头,“最近没人带它出去玩?”
老人耸耸肩,“既然你说贝尔曼去本家了,那就没人陪它了。”
“巴克维尔家每人都有养狗吗?”喻文州怕了拍金毛犬的脑袋,“怪不得管家先生送过来的本子上有牙印。”
老人呵呵笑起来,“这已经成传统了。”

x

黄少天一天没找到什么有用的东西,甚至在喻文州结束工作之前就已经在房间里闲逛了。
喻文州进门的时候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少天……”
“啊?对不起啦对不起啦今天实在是,我觉得早点出去会比较好!”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有点微妙的表情连忙道歉,眨眨眼睛露出了个讨好的表情。
喻文州叹了口气,走过去使劲捏了几下黄少天的脸,“我以后再跟你算账。”
黄少天扒住他,“喻医生大人有大量放过你的男朋友好不好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喻文州挑眉,什么都没说就凑过去亲他。
黄少天把这当作是被原谅的信号松了口气,乖乖扶住喻文州的肩膀回应起来。
虽然自己一个人不打招呼就去调查的事他还是会做,也看出了喻文州不是真的生气只是担心,大多都拜酒店里没有信号所赐他都不能即时发短信报平安。

“进展如何?”喻文州后来问他,黄少天一脸厌烦的摆摆手,一骨碌从床的这一头滚到那一头去了。
“别提了——”黄少天扯着嗓子说,“一点有效的信息都没有,唯一有点结果的就是我找到了本来以为没有的逃生楼梯,应该是后来修的……哦还有那个老三说老二一天到晚说谎,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跟我没关系……老头那边问出啥了吗?”
“你想要的一个都不肯透露,”喻文州摇摇头,“但是13层看他的反应应该是存在的,至于入口更不可能问得出来……还有这家人每人都养狗,这应该是个有用的信息。”
黄少天打了个滚,“诅咒呢?”
“他说大概是因为隔音不好,你最好查一下楼上。”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发,“反正不是鬼,放心吧。”
黄少天舒了口气,“其实我是知道的但是还是……第一次遇到你知道的嘛——”
喻文州笑起来,俯下身亲他的额角,“不管怎么说,辛苦了。”
黄少天眨眨眼睛,“你不生气了?”
“到时候再跟你算账,我不是这么说了吗?”喻文州弯起眼睛,“先把现在的事情解决了。”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我怎么觉得你这表情怪怪的?”
“有吗?”喻文州偏头看着自己的Omega,“你想多了。”

不过在第二天早上黄少天不见了,又收到一张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汇报纸条以后,就算是纵容黄少天如喻文州也觉得有点堵。
他慢吞吞的把那张字条扔进马桶冲掉,保密工作还是得配合对方做的。
叹了口气,喻文州整理了一下衣领,继续下楼应付似乎很关心黄少天在哪的长女和长男。

评论 ( 4 )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花苍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