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7.
喻黄喻,蓝雨中心。



我回来了。

【喻黄】谎言魔女与灰色的彩虹(中)

- 哼唧唧复健

- 给  @寄北   的哨向。完全偏题。

- 一个核战后的末世文,知道的人都知道我在玩辐○。

- 题目以及小部分梗来自After the Rain「嘘つき魔女と灰色の虹」

- 古有人云,打游戏和搞同人只能二选一……所以唯满侠真的没人带我飞吗。

===============================

       x


  几周过去了。

  喻文州身上的伤好了七七八八,就是记忆没有一丁半点回来的迹象,搞得黄少天也只能干叹气。

  徐景熙说是弹头擦到了记忆中枢,应该不是什么太严重的问题,耐心修养说不定哪天睡醒了就回来了。

  黄少天张牙舞爪的批斗他,“你以为这是小卢的精力吗睡一觉就回来了!”

  卢瀚文想自己为什么躺着都中枪。

  

  喻文州忘记了除了自己名字的一切,自然也忘记了怎么使用异能。就连黄少天指示着自己的精神体小豹子在喻文州身边打了半天转都没有激起任何反应,气的黄少天居然钻起了牛角尖,让喻文州哭笑不得。

  “少天,是我想不起来,为什么你要这么着急……”

  “我能不着急吗!”黄少天横眉竖眼的吱吱叫,“你万一又被人暗算了怎么办!有异能都很难说,你现在想不起来万一怎么了连徐景熙他老子都救不回来你!”

  “黄少我老子不是学医的……”

  “你闭嘴。”

  徐景熙无语问苍天。

  喻文州倒是笑眯眯的问,“所以少天为什么这么关心我啊?”

  “我我我,”黄少天支支吾吾,“你已经是我们自卫团的兄弟了!作为团长我当然要罩着你!!!!”

  喻文州扑哧一声。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可是没等喻文州身上的伤好完全,溪山城就又遭遇了一大帮来抢夺物资的匪徒,大清早被从床上拉起来的黄少天非常不爽,拎着步枪气势汹汹的带着一批人杀出去了。

  喻文州坐在酒馆前面的长凳上看着黄少天离去,徐景熙在他旁边给守护使者调试,冷不防被喻文州的问话吓了一跳。

  “景熙,”

  “诶,什么?”

  “少天手臂上一直有那个纹身吗?”

  “啊?”徐景熙莫名的回头看喻文州,“什么纹身?黄少没有纹身啊?”

  喻文州皱了皱眉,“可是他右手臂……”

  “我觉得是你可能无意识的时候用了异能吧?”徐景熙若有所思,“听说异能者会有使用异能的标记,只有其他异能者才能看到。我是个普通人,所以我也不太清楚啦。不如等黄少打完回来你问问他。”

  喻文州点点头,“谢谢。”

  “没什么没什么。”徐景熙摆摆手,“哎,三天两头的给我们来这么一出,我觉得黄少的暴脾气迟早要彻底爆发不可。”

  “这种事……很常有?”

  徐景熙捣鼓完了守护使者,一屁股在他旁边坐下,“你养伤的那几周没闹这么大基本是奇迹,溪山城是方圆几公里内资源最多的镇子,自然被盯紧了啊。也亏得黄少是哨兵,郑轩宋晓小卢他们在出来之前也受过正规训练,至今没受什么大损失。”

  “出来之前?”喻文州问,有些不解。

  “啊,我忘了你不知道。我们都是从避难所出来的。”徐景熙比划,“应该也算是缘分吧……黄少和郑轩是一个避难所的,剩下的我们几个都是从不同的地方出来,阴差阳错的聚到一起……算算看也不少些年了。”

  喻文州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这样啊。”

  “你有没有想起什么?”

  “……没有,虽然好像……感觉很熟悉。”喻文州回答,声音被远处响起的枪声覆盖掉了。

  徐景熙看他忽然紧张起来的样子连忙安慰,“没事的啦,黄少别看他平时嬉皮笑脸的,那个人在战场上基本就是个怪物。”

  就算他这么说,喻文州的眉头也一直没有松开,直到时间都到了午后,黄少天风尘仆仆的回来,他才放下心来。

  也不知道徐景熙叽里咕噜的给黄少天说了些啥,喻文州只知道等他回过神来,黄少天就蹲在他面前,眼睛盯着他,还吓了他一跳。

  “少天?”

  黄少天一言不发——这可是个稀奇事儿——把手臂伸到了他面前。

  喻文州莫名,视线从黄少天瞪得圆溜溜的眼睛上移到他的手臂上,从手腕内侧延伸到前臂尽头,分明就是一把细剑的纹身。

  “你看得见?”黄少天问。

  喻文州看向他,“……你的纹身?”

  黄少天收回手臂,“是呀,不过那不是纹身。那是我作为一个哨兵的印记,每个异能者都不一样,也只有异能者能看到彼此的印记。这些徐景熙都跟你说了吧?如果你能看到的话,那你的潜意识应该已经知道怎么使用异能了。”

  “可是……我感觉不到啊。”喻文州叹了口气,“感觉不到的话就说明不了什么吧?”

  “哎,这有什么难的,”黄少天笑嘻嘻的把他拉起来,“我带你,很容易的!”

  

  x

  

  其实,黄少天也不知道怎么个带。

  他自顾自的就把喻文州拖到镇上人少的地方,仔细想想,还是觉得自己答应的事还是得自己做。大丈夫言而有信,他拖着喻文州的手,嘀嘀咕咕的不知道说些什么。

  喻文州觉得好笑,但是也不拆穿他,就看着黄少天一个人纠结,最后还是出声挽救,“少天?”

  “啊啊啊啊,恩!恩!”

  也不知道他嗯个啥劲儿。

  “其实,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搞……”黄少天带着歉意嘿嘿笑,“不过我可以试试,我试着把我的‘枷锁’一点点去除,如果你是哨兵的话,会跟我针锋相对;如果你是向导的话……呃,我也不知道。”

  喻文州打断了他,“等等,什么是‘枷锁’?”

  “像你我这样没有和一个哨兵或者向导配对的异能者天生就会带着‘枷锁’,听起来这么可怕,其实是抑制能力的自我保护啦……因为如果我没有保护的话,会被外界的噪音和人类的恶意瞬间摧毁的。”黄少天的眼神忽然黯淡下来,“……在避难所里……有一个哨兵……因为受不了避难所没有自由的生活,擅自解开了枷锁,很快就七窍流血死掉了。”

  “少天……”

  似乎是感觉到了喻文州话语里的担心,他冲对方笑了笑,“没事啦,都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所以我只会解除那么一点点,如果你没有很快有反应我会合上的,我有分寸!”

  “如果真的那么危险的话,”

  “要解除所有的枷锁需要很强的力量和决心啊,别看我这样,我还是很怕死的,”黄少天眨眨眼,“不要担心我啦。”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点了头。

  黄少天其实还是有点怕的。

  

  年少时期刚刚觉醒能力的时候,他懵懂的打开了枷锁,涌进脑子里的尽是人类的阴暗面,机器的轰鸣,和漫天的绝望。他变得只会尖叫,尖叫到当时的避难所所长丢下一切赶来,在他脑内撑起了保护壁。后来他用沙哑的声音问和蔼的所长,为什么他要受这种罪。所长说,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

  然后所长死了。被反叛者暗杀的。

  他和郑轩在避难所两个势力的火拼里逃了出来,在荒芜的废土上旅行了很久,来到了溪山城。

  他再也没有打开过枷锁。

  

  他看着面前的喻文州,不知道哪里来的信心,鼓起勇气把心里沉甸甸的锁链打开了一条缝。

  十秒过去了。

  半分钟过去了。

  他没睁开眼,试探着又把那条缝又推开了一点。

  还是什么事都没有。

  他猛地把眼睛睁开,看向面前的喻文州,对方的额头上有一个闪闪发光的五芒星,昭示着异能者觉醒的能力。

  “少天……”

  他张大了嘴。

  在他脑内的力量温暖而强大,为他挡住了外界一切的嘈杂,留下来的是甚至要比以前还要安心的静寂。有一瞬间,黄少天只能呆愣楞的,看着眼前和他一样惊讶的喻文州。

  “文州……你是个向导…………不,不光如此……“

  他死死的抓住了喻文州的手。

  “你是我的向导。”


评论 ( 8 )
热度 ( 157 )

© 夏花苍葬 | Powered by LOFTER